close
帶寶寶自由行最頭痛的
就是準備行李
以前跟老公出國
就兩箱行李
出國一箱行李是空的
回國二箱超滿,還要手提行李
現在加上寶寶的,要一箱空的好像不可能
但出國就是要購物Y
所以大人衣服少帶一點,尤其冬天,衣服厚重
不管幾天的旅行,我覺得
爸比的2套,媽咪3套就夠了
因為飯店都有自助洗衣跟乾衣
寶寶的則要帶個5套,因為會有一些不小心
像這次曾經1天便便溢出2次,這樣1天就要3套衣服
爸比的內褲跟襪子都是買旅行免洗的,方便,乾淨,回來行李也少一咪咪
寶寶用品準備
10天份的奶粉
我帶一整罐奶粉,因為10可能不夠,所以多帶3天份,用攜帶包裝好
副食品
寶貝一餐副食200多,一天二餐
本來想自己準備,但老公說自己做的怕旅途中有個什麼,染污機率高,壞掉就慘了
後來先買了田原香的寶寶粥試試,一盒100ml,內容成份尚可,但是盒裝佔空間,加上100ml一份,這樣寶貝要二盒,盒子也是有重量的,所以就選擇了鈞媽的小寶粥
訂了30包,出國前二天送到,先讓寶寶試吃看看,
味道還不錯,而且重要的是有重金屬檢驗,超重要一共帶了22包出國
早上7點從小港起飛,所以4:30我們就從台南出發
到日本飯店要下午3點才可check in,這樣要撐12小時冰凍狀態,所以我買了PACKiT冰酷,因為據說保冰效果超強,先試用看看,結果不如預期,所以老公用母乳袋自製了保冰劑,果然效果100,到飯店打開,小寶粥還硬邦邦,完全沒融化的跡象,到飯店後一定要請飯店人員冰到他們的冰箱冷凍,因為房間冰箱冷度不夠
有些媽媽會到日本後再買寶寶副食,但這我完全不考慮,因為副食我還是希望愈新鮮愈好,罐頭或是泡的,我都覺得可怕,感覺添加了ㄧ些有的沒的
在乾冷的日本,乳液一定要帶,我帶了慕之恬廊的屁屁膏,還有乳液,結果寶寶第三天,臉紅腫到不行
超心疼的,後來在日本藥妝店買了貝親的仿胎脂的乳液,無添加色素,香料等


晚上洗完澡先擦乳液,睡著再擦上厚厚一層屁屁膏,白天要勤擦乳液
浴巾,毛巾,方巾,領巾,圍兜,小被子,沐浴乳,推車,攜帶式餐椅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yLa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